close

  中新社倫敦9月3日電 (記者 周兆軍)英國第一個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威廉·普利在倫敦一家醫院經過10天的治療後,於3日康復出院。治療期間,他曾服用美國馬普生物製藥公司研製的試驗性藥物ZMapp。
  倫敦皇家自由醫院當天舉行新聞發佈會,公佈了威廉·普利出院的消息。院方表示,普利目前已經完全康復,體內病毒已經完全清除,對他人沒有任何傳播風險。
  普利本人也出席了新聞發佈會。“我曾經以為我會死,我很擔心我的家人並感到恐懼。”普利說,“在很多方面我都是非常幸運的。我接受了高水平的醫療護理,而西非的大量患者是得不到這種醫療條件的。”
  普利是一名29歲的男護士,在塞拉利昂志願護理埃博拉患者時感染病毒。他於8月24日搭乘軍用運輸機回到英國,被送到倫敦皇家自由醫院的隔離病房接受治療。他在治療期間服用了試驗性藥物ZMapp,不過院方表示不能確定這種藥物是否產生了效果。
  倫敦皇家自由醫院是英國唯一設有特殊傳染病隔離病房的醫院,其中配有一個特殊設計的帳篷,能將患者與醫護人員徹底隔離,同時可保證必要的溝通。院方表示,普利出院後,正在對他使用過的隔離病房進行化學凈化,以確保病房完全潔凈。(完)  (原標題:英國首名埃博拉患者康復出院 自稱“非常幸運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67ptmb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